☁️中木

wb:乖乖写田字格吧
开学了私信找不着我看置顶下面一条有跳转链接

【洋灵】【卜岳】搁浅

心理医生 洋   x    抑郁症患者  灵(左右有差)   

  1

暑假朋友邀请我去海边小住几天,路上翻了几趟车,差点做过了好几站,最后还是朋友拜托客栈老板来接我才不至于晚上睡在马路牙子上。    

老板很年轻,看起来也不过19岁的样子,头发染成了孤寂的海蓝色,一双黯然丝毫无光亮的大眼睛挂在略显苍白的皮肤上,嘴唇也只比肤色红润那么一点点。

他隔着窗户望向大巴外的蔚蓝海岸,我也随他的目光看去,有一只搁浅的鱼正在不甘心的用尾巴拍打着沙滩,那么一瞬间,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死寂一般的绝望和不甘心,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他不是一个正常人。

     随老板而来的还有一名青年,大概是26岁左右吧,紧紧跟在老板身侧,坐在车上也一言不发,这两个人除了一开始老板给我打电话示意让我跟他走之后,就在也没说出一句话。我也不是个跳脱之人,三个人坐在一起,氛围却有些沉默。    

我忍不住打破了沉寂。

“老板你叫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 老板只是出神的看向窗外,吹着海风,并不搭理我,这让我有些尴尬,倒是他身旁的青年回答了我

“他是灵超,客栈老板,我是木子洋,弟弟的……一个朋友”名叫木子洋的青年说到最后语气里带了些落寞。灵超被海风吹凉了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木子洋十分紧张的关上了窗户,将自己的外套罩在了灵超身上。

那眼中的宠溺越看越像我还没跟前女友分手时的态度,小心翼翼的守护。

灵超并没有拒绝他的好意,却没有再看木子洋一眼。

我凭着我作为一名小说家的敏锐观察,他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吗……      

2

  到了客栈,灵超便径直坐到沙发上,手捧一本书,《搁浅》。

那不是我的书么!内容是一个抑郁症患者渐渐死去的故事,但还没有完全成型,现在在市面上的也只不过是样书,只有我和我的几个朋友有而已,我也是因为《搁浅》没有思路才会出来海边。

客栈里似乎没有多少人,到处都是空荡荡的,木子洋将我领到我的房间221。

“岳明辉先生,你的房间到了。”  

进了房间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的那个朋友打电话。

“凡子,我到了,为什么要介绍我来这家客栈,据我所知,这附近可是有豪华酒店,你该不是想要省钱吧。”带着调侃的意思,我对他说。

电话那边传来了粗犷的声音。“到了就好。你难道没发现什么异常么。”

……

“那家伙是个抑郁症患者啊,他的客栈才不随意开放,要不是我把你那本样书给了他,他才不让你住。”我哑然失笑,这家伙,还真是煞费苦心啊。

“兄弟有心了。”

电话猛地被挂断,卜凡在电话那头皱着眉头骂了一句,“妈的,谁要当你兄弟。”

并没有再理会卜凡,我走进了阳台,看见木子洋那家伙扯着灵超的手腕,站在海岸边,海水正好能冲刷脚面的位置,大喊:“啊!大海!你是真的beautiful!大海,阳光,好看!”

这家伙该不会也有病吧,估计是个傻子。

声音被海风吹到我的耳边,还是清晰能辨,可想而知木子洋喊的声音有多大。连我这个成熟老练的人都被逗的一笑,遥遥望去,灵超还是木着一张脸,一步一步向内海走去,而木子洋则是硬生生把他拉回去。

3

再后来,我发现木子洋每天都坚持拉着灵超出去,大喊一遍海的誓言,再拉扯着快被淹没的灵超回到客栈。

“能跟我说说么。”好几天后,我拦住了准备拉灵超去海边的木子洋。木子洋看了一眼安静看书的灵超,见他丝毫不理会他们谈话的情况,才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“你应该知道的,弟弟是个抑郁症患者,而我是他的主治医师。他在16岁那年喜欢上了一个男孩,理所应当的,他们在一起了。他的父母并不同意,逼得那个男孩跳海了,然后弟弟大闹一场,他的父亲因心脏病去世了,他的母亲将他父亲的骨灰海葬时,轮船意外失事,死在了同一片海,他什么都没了。

弟弟继承了一大笔遗产,并依照遗嘱找了心理医生,也就是我。但他心里负担太重,心上压着三条人命,就用那笔遗产在三个人离去的这片海边建了一栋别墅。”

“完了?”

“他跟那个男孩交往时,男孩带着弟弟去看过海,他说‘啊!大海!你是真的beautiful!大海,阳光,好看!’我便每天都跟他说一遍。”

我想替代他心里的那个人。

“老岳,你说,医生爱上了他的病人,是多么的不称职。”

木子洋来到阳台上,叼起了一根烟。

一瞬间,瞳孔猛地放大,随意把烟扔到一旁,连鞋都来不及穿,飞奔去那个一向不变的位置。我虽然摸不清头脑,却还是跟着去了。今天的海浪格外的猛烈,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深水处,被海浪打进海里。

“弟弟!!!”木子洋忙往灵超被卷走的地方游过去,也向我这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说了一句:“如果我们没回来,客栈就交给你跟凡子了。”

我忙叫了救援队,但是最终,就连尸体也没有找到。

4

后来跟凡子一起窝在客栈的沙发上,意外看到了书架上《搁浅》的样书,翻开书签在的那一页,一句话被黑笔画了起来:

“不愿再做搁浅的鱼,奋力游到海里,再妄图结束生命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