☁️中木

wb:乖乖写田字格吧
开学了私信找不着我看置顶下面一条有跳转链接

【毕侃】指缝间泄露的光

【毕侃】指缝间泄露的光

天才盲人  毕 x  狐狸精  侃(左右有差)

1

毕雯珺是个盲人。

但他不是生来就是盲人。

2

毕雯珺是个天才,在别人还在牙牙学语时,他就已经能够流利的说出一大串词汇;在别人还在地上爬时,他已经能快步走路不摔跤了;在幼儿园小朋友还在苦恼1+1时,他已经熟悉了加减乘除。上帝给他开了一扇门,却给他关了一扇窗。他生来身体就很弱,不能剧烈活动。

也因此,他越来越不受小朋友待见,没有人愿意跟这个“天才”+“病秧子”一起玩耍,毕雯珺也不稀罕跟一群在他眼里看来如此愚蠢的人玩耍,他开始不愿意与人交流,也就是外人眼里的高冷。意外的是,他格外喜欢小动物,他认为这些可爱的小生灵跟他有那么多共同语言。

3

毕雯珺幼儿园毕业了,园长组织了一次丛林探险,说是丛林探险,不过就是去森林公园爬爬山,骗骗那些愚蠢的小屁孩,他本来不想去的,奈何父母想让他多交些朋友,硬是被推进了爬山的队伍。

他的身体很差,爬了一小节便有些勉强,为了不让他们笑话,硬生生跟着爬到了半山腰,待他撑不住后,猛地坐到了地上,大口喘着气。他本就被拉在了队尾,不过一会儿,队伍便不见了身影。

没有人发现他掉队了。

“小狗狗?”

一只瘦小的小狗蜷缩在浅浅的草丛中,瑟缩着,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正一动不动的盯着他。

在毕雯珺慢慢向他移动时,这只小狗也一步一步往后移。借着树叶间漏下的阳光,毕雯珺看见了他身上斑驳的血迹。

4

李希侃是一只狐狸,一只通灵的狐狸,这也就很容易使他被道士抓住卖给有钱人做宠物。李希侃年龄尚小,被抓也无力还击。被卖到有钱人家后,有钱人家的人每天都在虐待他,还想方设法不让他死。

他好不容易恢复了些法力,才逃了出来,躲在一片貌似他之前居住的森林的地方,准备疗伤。

忽然一群熙熙攘攘的声音经过,他屏住呼吸,却发现喧哗过后,一个人类还是发现了他。

“小心!”

随着一声惊呼,那个人类猛地向他扑来。

果然,他还是想要抓住自己吧。

李希侃将法力聚集在爪子上,待那人距离他很近时,猛地一挥爪子。

“啊!”

李希侃发现那人并没有伤害他,一转身子,他手里正握着一只死蛇。牙齿上还泛着光,这个公园竟然有有毒的蛇,那个道士果然发现了他!

当李希侃正想转身就跑时,突然想起来那个被他伤害了的人类。

原来这个人是想要保护他么……而此时这个人正用手捂住源源不断往外流血的双眼。糟了,他的聚力一击人类果然抵挡不住。

他顿时感到十分愧疚,有些不知所措的原地转了几个圈圈,将肉球的爪子覆在了他的手上。

那双眼必定会失明的人类还有些欣喜,颤抖的声音藏不住他的痛楚,他还是温柔的说:

“小狗狗,你好,我是毕雯珺。”

谁是小狗!李希侃暗自腹诽,老子是难得一见的通灵赤狐!

草丛中传来脚步的声音,李希侃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为难的看了一眼跪倒在地的毕雯珺,还是转身逃走了。

“天哪!雯珺你怎么在这里,你眼睛怎么了?”

尖利的女声是属于园长的。

“快!快!送他去医院!”

毕雯珺小声唤了一句,却没听见李希侃的回复,心里明白他已经逃走了,便乖巧的随着慌乱的大人们去了医院。

5

毕雯珺瞎了。

但他脑子还在,他对此十分冷静,并迅速回归了正常生活。

他瞎后的前几个月还在学校里一起学习,后来他渐渐在学校孤身一人,还常被欺负,奇怪的是,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人及时发现,有时是教导主任,有时是保安大叔,但是那个嗓音他听得很清楚,清新悦耳,还带着慵懒的小尾音,一点都不像教导主任和保安大叔的破锣嗓子。走在路上从不会有任何障碍物,就算摔倒了,也会被人扶住,隐隐约约中,他感觉有人在暗中关注他。

再后来,他因为各种原因要求在家里学习。来他家的家教是个有着薄荷音和慵懒的小尾音的笨狐狸,明明自己学习都没有搞好,却糊弄过了爸妈。第一次来家里竟然连尾巴都不收,当真是笨死了。

让他断定这就是小时候的那只狐狸的是,有一次毕雯珺不小心摸到了他手上的手链,是一只小狗模样的,是小时候从他手上拽走的。

至今毕雯珺都很懊恼当时怎么就把他认作了小狗。

毕雯珺最喜欢听笨狐狸念课文了,第一次听便忍不住拉住了那人的手,第二次更是直接吻上了笨狐狸的唇角,吓得他一个星期没敢来。

6

笨狐狸已经一个月没来了,毕雯珺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把他找回来。

刚出了门天气还晴好,不一会儿便乌云密布,狂风大作,身为一个盲人,他站在墙角,不敢乱动,脑子里胡思乱想的,那只蠢狐狸不会有事儿吧。等他回过神时,刺耳的汽车鸣笛声传出耳膜,失控的汽车向他撞来,鲜血流溢满地。而他灵台一片清明,晕死过去前看到那只蠢狐狸正在跟人打架。

打输了可别来见我,我可没那个脸丢!

7

“他怎么还不醒啊,臭道士,是不是你搞的鬼!”

“侃爷,小的已经尽力了,他现在需要静养。”

毕雯珺刚醒来就被嘈杂声刺激的眉头一皱。

“好吵。”

即使声音很小,李希侃还是清楚的听见了。

“你醒了!?喂喂喂,你们都给我滚到外面去!”

前一句是对病榻上的毕雯珺说的,后一句是对屋里的众人说的

“水。”

喝下一点水后,毕雯珺才真正恢复意识。他发现,自己能看清了,这明亮的世界,真让他想念。

“这是哪里。”

“我家!”

李希侃忙回答道,看毕雯珺表情如常又小心翼翼的说到:

“你已经死了,是我从阎王那里求了你一命还要回了你的眼睛,你得感谢我!”

“你回不去人间了,就……待在我这里吧,正好我这里缺个寨主夫人!”

毕雯珺没感到意外,倒是挑挑眉:

“寨主夫人?你才是那个夫人吧。”

……

“其实我是狐狸,不是小狗。”

知道了,蠢狐狸。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42)